Ephiiis

錯愛 《上》

 

        文星伊的每段戀情,金容仙都是看在眼裡的,自然,每次的結束也都是由金容仙來安慰文星伊的,在偶像的這個圈子裡,她非常清楚,感情是無法長久的,但她還是抱著一絲希望,為了文星伊,拒絕了所有人的示好,只為守在她的身邊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不會喝酒的她卻染上了酒癮,或許是在漫長的等待中,文星伊突然開心的對自己說:「歐膩,我戀愛了。」的那天開始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不經意的對視中捕捉到的炙熱,在日復漸加的肢體接觸中,在一次次險些過界的驚慌中,她以為,她真的以為,文星伊也是喜歡她的,只是兩人都不願先說破,沒想到,這一切都是她在自作多情啊,以往最喜歡的,文星伊笑時的印地安酒窩,此刻在她的眼裡,竟是那麼的扎心,那麼的令自己討厭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實,她是想對文星伊發脾氣的,在她老是對自己做出朋友和姐妹關係中不該有的行為時,在她對自己溫柔的不像話的時候,但,她捨不得,捨不得對文星伊發火,她只希望她的文放屁能夠一直是快樂的,只要還能陪在星伊身邊就足夠了,就算⋯⋯就算那個能夠用她攜手互相扶持的愛人不是自己,那也不重要了。

 


 

-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剛從超商買完燒酒回家,便見文星伊靠坐在自己家門前的地板,全身緊縮在一起,

 

『星?』蹲下身與文星伊平視,手輕撫著星伊的背。

 

『歐膩⋯⋯她也想要跟我分手了⋯⋯』抬起頭,對著眼前的金容仙扯出了個難看的笑容。

 

『怎麼會?秀晶她很愛妳啊。』替文星伊拭去臉頰上的淚痕,金容仙皺著眉將文星伊拉起帶進屋子裡,看她身上只著一件單薄的襯衫,不禁有些惱怒,這人真是不懂得愛護自己的身體,外面這麼冷的天氣也不知道多加件外套。

 

將文星伊扶進房裡安頓好後便拿著手機出了臥室。

 


 

『秀晶啊,星伊在我家,能麻煩妳過來一下嗎?』

 


 

『歐膩。』側身讓鄭秀晶進門,看著她精緻的臉龐,不由得讚嘆文星伊的眼光,秀晶是真的很美,自己有什麼本錢能夠與她相提並論呢?想到這裡,金容仙的神情又黯淡了幾分。

 


 

『秀晶啊,跟星伊好好談談吧,妳們都在一起三年了,別這麼輕易說分手,嗯?』

 


 

『容仙歐膩,妳說,我們是不是都很傻呢?被文星伊那個混蛋騙了這麼久。』鄭秀晶沉默許久後,笑著流淚道。

 


 

『妳在說什麼?』拿過擺在茶几上的衛生紙,抽了幾張遞給鄭秀晶,疑惑的看著她。

 


 

『知道嗎?以前一直想不通的事情,前陣子我終於明白了。』

 


 

『嗯?』

 


 

『為什麼每次晚餐都只準備肉食,看不到一丁點蔬菜?這樣不健康,我一點都不喜歡。』

 


 

『為什麼老是買粉色系列的衣服給我?我最討厭粉紅色。』

 


 

『為什麼我買了這麼多的手鍊給她,她都不願把那條黑色拿下來?』鄭秀晶失神的盯著金容仙手上那一模一樣的黑繩。

 


 

『為什麼⋯⋯』說到一半,鄭秀晶停了下來,直視著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的金容仙,一字一句道:『為什麼,每次跟我做/愛前,都喜歡喝個爛醉?為什麼從來都不肯喊我的名字?直到上個禮拜五晚上,在她把我推到頂之後,她留著淚親吻著我的臉,在我耳邊不住呢喃著"容",這一切,似乎都有了解釋,對吧?』鄭秀晶突然大笑了起來,反手抹了一把臉,站起身看著金容仙。

 


 

『秀晶,我⋯⋯』金容仙留著眼淚,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鄭秀晶的話。

 


 

『歐膩,我是該恨她的,恨她利用我的愛,把我當成妳的替身這麼久,但我還是希望她能夠幸福,因為,我是這麼的愛她。』

 


 

『歐膩,妳們都別在拖下去了吧,我一直都知道,妳也跟我一樣深愛著星伊。』

 


 

『對不起⋯⋯⋯』

 


 

『歐膩,所以拜託妳了,照顧好她,被她愛上的妳,真的很幸福。』語畢,便徑直走向大門,頭也不回的離開了。

 


 

-

 


 

腳邊倒下的燒酒已數不清是第幾瓶,靠在沙發上的人早已滿臉通紅,看似醉得一塌糊塗,實則無比的清醒,清楚的感受到來自胸口那窒息的疼痛,頰上的淚水似乎怎麼擦都擦不完,如果自己能夠勇敢一點,那麼自己跟星伊還有秀晶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的痛苦?為什麼自己沒試過一次就放棄了?為什麼讓自己跟星伊彼此錯過這麼多年?為什麼讓兩人之間的是傷及到無辜的人?為什麼?到底為什麼?

 


 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91)